现场提供1000余个优质岗位!城阳区启动“人才政策进校园”暨“青才实训营”活动

2021-05-27 15:11: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见习记者 赵华成 青岛报道

  为落实青岛市“人才政策落实年”部署要求,搭建政校企对接桥梁,打通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留在青岛、扎根城阳就业创业,5月26日,青岛市“人才政策进校园”暨“青才实训营”城阳站启动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突出拓宽政策推送通道、畅通人力资源交流通道和优化人才服务通道,坚持用“好政策吸引人、好服务温暖人、好岗位凝聚人、好环境培育人”。启动仪式上,城阳区向参会企业和高校老师、学生推介了青岛市和城阳区的人才政策,并对活动整体安排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青特集团代表城阳区用人单位进行了企业情况介绍和岗位推介,向广大高校毕业生抛出就业橄榄枝。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青岛慕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健鹏分享了自己在青岛城阳的创业故事。活动现场为青特集团等8家青岛市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目前城阳区已建成青岛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71家,成为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的重要载体。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城阳区委组织部、城阳区人社局及青岛农业大学的领导出席活动,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部分驻青高校,青特集团等青岛市青年见习(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及部分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校企精准对接洽谈会,38家重点用人单位为农大学子带来10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好就业。招聘活动现场,用人单位还与高校就人才供需、人才实训及培养进行了交流洽谈。

  近年来,在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城阳区围绕广大人才较为看重的“住行医教乐”等方面,创新推出十二条人才支持措施、出台区级人才分类认定办法、推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创业有资本、人才生活有补助、人才安居有保障、人才工作有地位、人才身边有服务的“人才六有”生态,持续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打造了“来城阳、才飞扬”人才服务品牌,人才集聚数量稳步增长。

  活动当天,城阳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青才实训营”活动,邀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农业大学部分应届毕业生和大三学生代表走进城阳,实地参观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青特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感受城阳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情况,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特征、感受企业文化,加深了高校学子对城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拉近了广大高校学子和城阳的距离。

  “本次山大学子城阳行活动,自己与‘国之重器’—轨道列车的诞生孵化场所来了次亲密接触,对城阳区人才引进扶持和青年人才创业的优惠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实地考察了特种汽车自动化生产过程,给自己带来了很强的震撼和冲击”,山大政管学院本科生杨浩渺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山大学子,应当充分利用学校与社会为我们提供的优质资源,全面发展、综合提升,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山大海研学院硕士张兴拓在城阳之行后更加坚定了留在青岛的信念,他表示本次城阳之行时间虽然短暂,却对城阳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在青特集团,看到了我国轨道交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了解了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等人才扶持政策、见证了青特集团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才的力量,感受到脚踏实地做事业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