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岗位敬候青年人才! 崂山区多家明星企业抛出橄榄枝 与网友线上交流

2021-05-26 10:30: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5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崂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崂山区委、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崂山区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面向求职者发布了5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来自崂山区的7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集中上线做了企业推介和岗位发布,并在线与网友们进行了交流。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崂山最大特色,当天上线的7家企业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其中5家为上市企业。

  7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企业以及本次招聘岗位的基本情况。“针对应届生招聘,公司的接收政策及福利待遇情况如何?”“公司为员工提供的职业发展平台有哪些?”“入职之后,对青年员工都有哪些培训?”……针对求职者在线提出的问题,企业负责人一一做了解答。除了现场上线的这7家企业代表之外,另有7家企业也通过直播进行了岗位发布。

  直播当天,崂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上线,现场发布了崂山区对青年人才的招才引智政策,崂山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了“青岛青年人才驿站”的相关情况。自今年元旦起,崂山区委组织部、崂山团区委、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为求职大学生打造了“青年人才驿站”,该驿站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九水东路621号院士智谷内,毗邻中国海洋大学,交通便捷,为求职大学生们提供七天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创业辅导、政策解读、发展推介、城市融入等服务,吸引更多年轻人扎根崂山、扎根青岛。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向求职者介绍了青岛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平台、青岛市青年实习实训公共服务平台、青岛人才网招聘e站等三大就业平台,方便求职者获取更多资讯。

  本次招聘会共发布了50余家企业的3000余个优质岗位,全媒体直播平台吸引超5万人次青年人才收看,全网关注度持续提升。有求职意向的青年朋友可向企业公布的邮箱投递简历,或者关注“青岛共青团”、“青春崂山”微信公众号查看招聘内容。

  从2019年11月起,团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吸引青年学子和青年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崂山团区委按照上级部署,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陆续开展了“活力红盟”、“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战略性新兴产业—崂山区”专场等招聘会,崂山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纷纷上线,其中不乏500强、“独角兽”“瞪羚”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