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年会客厅第六期举办

2020-10-23 17:08: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10月23日下午,位于闽江路的德位书房一改往日的静谧,热闹非凡。由市委政法委、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青岛市街舞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年会客厅活动(第六期)正激情开讲。

  来自青岛市街舞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主要成员以及部分区市街舞青年代表与团市委、市文联、市文旅局有关处室的负责人齐聚一堂,以“青年担当防疫情·青春建功促发展”为主题,探索“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大环境下街舞青年如何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展现青春作为以及结合街舞青年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时尚社区建设中来,用青春和热情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

  活动伊始,街舞青年围绕市委、市政府“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主题要求踊跃发言,畅谈心声。他们表示,街舞青年处于时尚行业的前端,是青岛时尚青年的风向标。“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形势下,尤其要立足岗位,青春建功,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战线”。青岛市街舞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智春表示,他的目标是打造一个青岛市街舞公益项目品牌,凝聚和团结更多的街舞青年,在当前形势下勇挑重担,展现公益品牌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成立青年突击队,协助做好防疫宣传、防护措施落实等工作。后期,街舞联盟将结合岗位实际,在社区普遍推广街舞公益课堂,让街舞走进群众中间,带动全民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传递青春正能量,打造青岛街舞品牌特色,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建设。

  在场的街舞青年也结合自身需求,提出了不同的愿望和诉求。他们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学习政策理论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同时,也希望借助市文旅局、市文联和团市委的平台,寻找展示机会,接触更多优秀的青年人群,相互学习,促进行业间合作。

  围绕街舞青年提出的诉求和规划,团市委、市文联、市文旅局有关处室的负责人首先对青岛市街舞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在“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要求下展示出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了肯定,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的青春担当和家国情怀。同时,也对他们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了答复。团市委在近期将举办街舞青年从业人员的专题培训班,助力街舞青年对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进行再提升。同时,团市委还将对接各区市团委,与基层社区联动,搭建起街舞进社区的桥梁,助力公益课堂的开展;市文旅局和市文联参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也表示,将积极从政策和平台的角度为青年们提供展示机会,助力青岛市街舞联盟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发展。

  据悉,此次“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年会客厅活动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三我”民声倾听主题,旨在“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大环境下分层级、分区域、分行业组织各领域青年,广泛收集青年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青年需求,充分动员青年、组织青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青春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