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党建工作 纳入绩效考核 青岛城投集团创新全面从严治党路径

2018-05-17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城投集团“抓党建促发展”专家评审会

青岛城投集团“抓党建促发展”专家评审会专家组

青岛城投集团“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会

上海久事集团党群部副主任孙怡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张源)5月12日,青岛城投集团召开了“抓党建促发展”专家评审会和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会,邀请国投集团、上海久事集团、市国资委、卓越党建云平台、公交集团、市委党校的多名专家,为该公司创新打造的党建考核体系把脉。

  青岛城投集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指导思想,创新性提出党建工作全面量化,从党群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力资源、规划运行、督查督办、安全管控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使之与绩效考核并行。这一做法,被该公司干部职工称为“双百考核”体系。

  在会上,专家们对城投集团的这一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表示,该考核办法注重顶层设计,内容从严从谨,考核内容注重分类指导和考核侧重,解决了除绩效以外的各项工作考核方式,抓住了考核的指挥棒,导向清晰、内容细致,有效促进了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融合,是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创新。

  城投集团董事长邢路正表示,抓好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永恒的主题,党建工作应充分与经营发展、工作生活相结合,兼顾宏观与细节,以科学性、导向性、实用性为原则,坚决不搞形式主义。推出党建量化考核体系的目的,就是要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