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一带一路”助改革发展 国地税助力中德生态园发展再迎新高峰

2018-05-15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融‘一带一路’ 优营商环境 助改革发展”签约仪式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税收服务站揭牌仪式

《落实税收诚信推定理念 助力企业诚信发展税企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大众网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张源)由青岛市国税局主办,市委市政府、市国地税、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多方共襄的“融‘一带一路’ 优营商环境 助改革发展” “税收双服务”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青岛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育红,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倩,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黄岛区副局长解宏劲,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副主任徐海洁等应邀出席。来自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的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企业代表和开发区国、地税的干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国地税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签署了《优化营商化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企业分别签订了《落实税收诚信推定理念 助力企业诚信发展税企合作备忘录》,向企业代表赠送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涉税工作服务手册》。与此同时,国、地税驻园区税收服务站揭牌。这意味着国、地税将合力为园区企业解压力,释活力,为行政相对人去痛点迎便利的新篇章的书写,也是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进一步助推改革与发展的有力之举。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是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平台,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四大引领性产业体系。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园区发展,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重点加强多国别合作,提升园区承载力。目前,中德生态园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合作园区典范;中英创新产业园一期已启动建设,中俄地方合作园、中法工商创新基地、中芬中心、中瑞中心等已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以来,园区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到项目上,开展了“培育新动能 百日再提升”主题奋斗活动。

  4月21日,“中俄地方合作园”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园区再添重量级合作主体。它将承担中俄文化经济合作交流的重任,作为中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示范平台,为中俄双方共同发展集聚新动能。

  “我认为,这确实帮助到了企业。”德国企业中心总经理柯雪婷女士在与税务部门签订完《税企合作备忘录》、了解相关政策后,这样感慨道。

  “一来了解政策的最新变化、业务的办理流程,不用多方求告,国地税的税务服务站就在园区企业里,是国际企业的快速通道。二来作为纳税人,确实感到了来自税务机关的尊重。我们属于平等的主体,有各自的权利(权力)和义务。税务机关推行诚信推定理念,充分信任纳税人,服务纳税人,再没有确凿根据的情况下不打扰纳税人,这让我感觉很好。”

  青岛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育红向记者介绍了税务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变和支持军民融合方面作出的努力。一直以来,青岛国税系统同地税系统通力协作,连续五年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现了服务提速、行政规范、助力改革与合作、品牌塑造与提升;深化税收宣传、推动政策落地,开展税企对接、税企互动,开办纳税人学堂、纳税人开放季、纳税人体验日等;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围绕“痛点”“堵点”发展互联网+税务举措,优化办税服务厅配置等等。

  史育红副局长表示,“此次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一揽子措施,既是税务部门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以贯之,也是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动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有力举措。‘一带一路’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税务部门要做到的是,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推送更明晰的政策、打造更亲清的环境、实现更人性的管理。”

  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倩表示:“我们将以签署三方战略协议、签订合作备忘录和成立驻园区税收服务站为契机,更加积极的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落实税收诚信推定理念,不断为企业松绑减负;优化税收环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措施,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规范税收执法,加强执行监督,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文明的税收法治环境”。

  据悉,下一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和青岛市地税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联合负责后续举措的推进和落实,包括“诚信推定”理念四十条便民举措、园区税收服务站功能丰富和优化,力争实现对园区企业的精准服务和对国际经贸合作的有力推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