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举办“初心致远”微党课宣讲活动

2020-07-01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省委组织部“发现榜样”活动和市委办公厅“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各项要求,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激励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7月1日下午,青岛市税务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初心致远”微党课宣讲活动。青岛市委组织部刘学俊副部长、市委宣传部刘青林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姜福荣团长、十九大代表郭燕应邀到会指导。市局局领导,各区市局和市局机关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战“疫”,青岛税务在行动》视频专题片。专题片展示了青岛税务人不畏艰险、戮力同心、迎难而上,与企业心手相牵、并肩战“疫”的事迹。随后,开展了全市税务系统“初心致远”微党课宣讲活动。14名党员干部,围绕抗击新冠疫情、服务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结合“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要求,通过精美的课件、感人的话剧、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诠释着新时代青岛税务人的使命担当、奉献坚守。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聚焦抗击新冠疫情、颂扬英雄忘我牺牲的恢弘乐章,又有着眼身边好人好事、歌颂普通税务干部奉献爱心的平凡之歌;既结合地域特色讲红色历史、革命先烈,又结合当前服务复工复产谈税务担当、职责使命;既展现刚刚退休的先进典型人物的执着坚守,又彰显年轻一代税务人的奋勇向前;既弘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又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活动最后,十九大代表、参与也门撤侨的海军某部优秀士兵郭燕现场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激发前行动力。

  活动引发了现场观众强大共鸣,市北区税务局干部万云军表示,微党课《红色基因 平度初心》中刘谦初烈士的革命事迹让他数次落泪,今后,要铭记血色的光荣,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辈,致敬英雄。黄岛区税务局干部王玉霞表示,微党课《中华第一舰》讲述的内容,以及十九大代表郭燕现场领誓,让自己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给自己注入了能量和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将弘扬“争创一流”精神,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青岛税务人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减税降费36.02亿元,为807户企业办理缓缴税42.29亿元,为11878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21.41亿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党员干部自愿捐款86.47万元,捐赠口罩12000余个、防护服360余套。5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当地联防联控,“百人党员先锋队”深入对口“双报到”社区巡守值班,“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为12000余居民贴心服务。系统内“中国好人”窦殿铭将“小窦热线”转为“抗疫热线”,“青岛市优秀退役军人”“一等功臣”马建伟深入社区一线、“全市最美抗疫志愿者”苏斌为湖北乡亲排忧解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税务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彰显了青岛税务人的社会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