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新办企业服务前置 上门辅导退税提速

2020-06-2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通讯员 杨宇 朱亮 青岛报道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贡献税务力量的相关要求,市南区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中心进一步落实 “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举措,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下的出口退税服务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生产型出口企业退税服务前置”相关要求,把脉出口企业实际需求,做好企业个性化服务。

  海氏海诺乐享医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产品已获商务部白名单,疫情期间该企业拓展了海外市场,产品远销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由于企业业务增长迅猛,委托了其他工厂生产医用口罩,需经过税务部门视同自产审核后方可办理退免税。了解到该情况后,市南区税务局分管副局长带领企业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据了解,该企业以前未办理过出口退免税业务,通过此次免抵退政策辅导,避免了企业走“弯路”。

  “我们企业在今年第一次开展海外业务,刚完成出口退免税备案,正准备去税务局咨询申请出口退免税的相关政策,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海氏海诺乐享医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刘总监感慨道。除了上门辅导外,市南区税务局实现出口退税再提速,新办退税企业首笔退税时间由一个月以上缩短到15个工作日内,大幅度提高了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企业良性循环发展。

  下一步,市南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税收服务工作,对于企业反映的困难将持续跟踪及时反馈,做到“涉税事项办理好,税收政策落实好,涉税要求回应好”,为稳住外贸基本盘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