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开展“心系春蕾 税暖童心”系列活动

2020-06-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通讯员 赵舶涵 赵英 青岛报道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即墨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心系春蕾 税暖童心”系列活动。通过爱心帮扶“春蕾女童”、为偏远学校儿童送上节日祝福等方式,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近年来,即墨区税务局把关爱贫困儿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六一”儿童节前夕,即墨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妇联关心关爱“春蕾女童”的号召,班子成员带头帮扶、25个党支部“一对一”牵手认领、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捐款开展“牵手春蕾女童”帮扶活动,为即墨区丰城德馨中学的26名贫困女童捐款助学金19500多元。并于6月1日当天,派驻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为春蕾女童送上爱心助学捐款,同时,与她们面对面谈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该局团委还主动联系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即墨区大丈小学,为该校10名品学兼优、成绩突出的孩子送去书包、笔、保温杯等学习生活用品,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愿你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关爱教导;感激身边的同学朋友……当然,也感谢那个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自己。愿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愿你的生活每天都像“六一”儿童节。”伴随着一封洋溢着真情的“六一”寄语信,该局青年团员们与结对帮扶的孩子开展了“小小心愿 你说我实现”心愿认领活动,即由每名团员认领一位儿童的理想和心愿,并作为今后长期沟通和帮扶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孩子与青年团员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未来。自参与实施“春蕾女童帮扶”计划以来,即墨区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把帮扶贫困女童作为即墨区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用心帮助、用情帮扶,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女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