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推出线上“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培训

2020-04-27 18:41: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董芬)为推进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助力所辖纳税人准确进行年度申报,4月15日下午,黄岛区税务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外部培训,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纳税人参与踊跃,近3000人参加直播,收获纳税人点赞近4000个。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针对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所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点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申报时间的关键节点、申报方式的选择、相关资料的报送方式进行了强调,对离线申报模板的填写、“风险提示服务”的使用、汇缴资料的学习方式进行了提醒,对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和一次性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政策难点、申报易错点进行了着重分析,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直播过程中,黄岛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专家在线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对纳税人提出的亏损弥补时限、分支机构基础信息表填写、残疾职工工资加计扣除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纳税人互动踊跃,线上沟通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是黄岛区税务局对企业所得税线上培训新方式新探索,为持续做好企业所得税后续线上培训积累了经验,收获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参加直播培训的企业财务人员薛立芳留言点赞:“这样通过视频培训真好,听得清楚看得明白,希望明年还这样!”根据纳税人的意见反馈,黄岛区税务局后续将持续推出线上企业所得税政策培训,敬请广大纳税人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