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以战时姿态助力企业和职工复工复产

2020-04-26 14:48: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赵勇)为做好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滨海税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激情,积极发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自觉做到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文明、讲规矩,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减税降费、服务先行”,全面落实税费减、免、退、抵优惠政策,通过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减负、节约资金,助力企业和职工集中精力复工复产。

  党员带头修炼内功确保应会尽会

  持续加强内部学习,学以增智、学以增效、学以致用,熟练掌握政策口径、征管制度和系统操作,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确保人人具备能够迅速解答纳税可能遇到问题的能力。

  党员带头宣传政策确保应知尽知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选择适当的政策宣传渠道,采取“不接触服务”方式,充分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税企邮箱、电话等渠道,推送政策文件及解读、培训课件、操作手册、宣传视频,大力宣传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使区域内所有纳税人对各项优惠政策享受主体、优惠内容、政策依据、报表填写、具体操作应知尽知。中铁二十局财务经理王冲在群里回复“税企交流群里满满都是干货,很受用”。

  党员带头释惑答疑确保应享尽享

  保持4个微信群、5个钉钉群全天候服务模式,第一时间答复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各类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释疑解惑,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个服务群里满满都是“明白了,谢谢!”、“谢谢耐心解答!”、“解答的太详细了!”的点赞回复。

  党员带头精准辅导确保应细尽细

  根据不同优惠政策,通过掌握的相关数据筛选相应的受众企业、群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施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针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通过纳税人申报数据筛选应享未享嫌疑名单,逐户逐笔电话连线相关人员,详细解释政策口径,正确办理减免申报、抵退税款具体操作方法。结合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对前期各类多缴税金、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疑点数据结合出现的新情况、新政策,开展再分析、再核实,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青岛致通化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姜经理幽默的说:“税务机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实到位,我单位财务人员现在都不用主动学习,对优惠政策都能倒背如流,我们现在都可以当讲师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