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税务局:湛山税务所多点发力 积极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19-08-1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毕凌波 刘洋)近日,市南区某工贸企业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将资产总额的数量级误填为元,导致没有享受到小微企业的优惠,全额缴纳了六万多元的企业所得税。该湛山税务所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企业核对资产总额信息,确认企业误填后,指导企业修改申报并进行退税。

  该企业财务人员办好退税申请后,给市南区税务局湛山税务所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感谢税务人员的及时提醒,帮我们找回了一笔五万多元的小微优惠税款,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申报疏漏,税务人员及时帮我们发现了!”

  湛山税务所关注申报,跟进应享未享,通过加强对企业申报情况的审核校对,甄别企业由于申报错误产生的多缴税款,及时联系企业进行申报更正,为多家企业节省税款十万余元。这是市南区税务局基层税务所在减税降费工作中跟踪落实、强化辅导,全力为辖区企业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一个缩影。

  关注税负,加强政策辅导。自四月施行加计抵减政策以来,湛山税务所重点关注增值税税负上升的企业,逐户联系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全面审核纳税人申报数据,结合纳税人行业特点、经营方式、进销项发票、收入结构等各方面情况,与纳税人共同分析税负上升的原因,综合研判是临时性、个案性现象还是持续性、普遍性情况。通过“一对一”追踪,将140余户企业税负上升的原因全部查找清楚,在和企业点对点跟进的过程中,重点辅导企业提报加计抵减声明、享受加计抵减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关注退费,优化服务落实。“两费一基金”退费工作启动以来,湛山税务所逐户核实逐笔跟进,通过电话沟通、税企邮箱发送邮件等方式与290户纳税人取得联系,对每一户纳税人的退费金额、退费类型和退款账户进行细致核实做好确认,认真填报疑点清册核实台帐,保证数据准确无遗漏,使纳税人无需跑马路、只需上网路,就能收到“原路返回”的多缴税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