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税务局:多管齐下 烹制减税降费宣传“套餐”

2019-04-1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周萍萍)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李沧区税务局在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主阵地作用,有效用好电视台、报刊、网络等新媒体,开展多元化宣传。同时,深入企业、大集、学校等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搭好主阵地,多方法宣传

  李沧区税务局有效发挥办税服务厅在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安排专人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在明显位置摆放减税降费宣传品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取阅,通过公告栏张贴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文件,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知识和宣传视频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咱们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的宣传工作做得真不错,什么税务问题都能得到第一时间准确解答。”郝倩是山东京友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她在办税服务厅咨询完减税降费的问题后高兴地说道。

  借力新媒体,多方向用劲

  李沧区税务局积极与区电视台沟通,在黄金时段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讲座。积极借助李村商圈人流量大、受众面广优势,在李村商圈最大的2个大屏上播放减税降费宣传图片和视频,让过往的群众在经过的间隙,准确了解减税降费新政策,扩大了减税新政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通过税务短信平台推送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手指轻点便可学习掌握;积极向中国税务网、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半岛网等媒体投送关于减税降费的新闻稿件,宣传好的做法,讲述企业的新感受,让税收好声音飞入千万百姓家。

  积极“走出去”,多角度讲解

  李沧区税务局按照属地管辖原则,成立多个减税降费宣传小组,积极走出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在青岛市丝路协创中心启动“丝路中心税收服务驿站”,并设立国际税收服务点,定期开展系列宣传辅导活动,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受到企业欢迎。在国际院士港加速器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政策培训,受到企业一致好评,税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联合浮山街道办事处走进“百年李村大集”,开展以“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向商铺和过往群众就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及“6+2”减税降费政策、及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扣除等热点作重点解读,得到群众一致称赞。走进四流中路小学开展以“学娃识税法,新政惠万家”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孩子们对授课内容兴趣浓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一定要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把税法新政传递到千家万户。

  青岛格瑞斯特环控设备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徐晓静说:“国家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企业受益很大,我们企业是小微企业,一季度申报仅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4500余元,税款减少了,企业负担降低了,我们后期经营更有后劲,更有竞争力了。你们这种一对一辅导的服务方式务实贴心、详细周到,非常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