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税务局以优质服务助推大征期办税秩序平稳

2019-04-1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刘秋怡)保税港区税务局以优化纳税服务为切入点,积极解决纳税人多样涉税诉求,助推大征期办税秩序平稳,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稳步开展。

  “现在办税服务厅办税效率很高,我们来办税,只要符合规定程序,一会就给办好了。”,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一位纳税人高兴的说道。效率的提升来自自我的加压,保税区税务局以限时办、预约办、延时办这“三办”为突破口,通过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减税降费专窗、个税业务专窗、社保服务专窗等各类业务专窗,有针对性的为纳税人办理各类业务,确保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服务质效有了跨越式的提升。

  “请问,您的企业属于小微企业吗?相关税收政策您了解吗?如果有问题请您及时和我说!”纳税人进入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厅后,前台导税人员总是贴心的问上一句。做好减税降费等各项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办税氛围,从纳税人进入办税大厅的那一刻起,保税港区税务局就一直在努力。通过办税大厅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手册定点发放、减税降费政策专项辅导,“纳税人开放日、体验日”的体验讲解、“税收网络课堂直播月”的拓展培训等等系列措施,助力了减税降费政策在保税港区税务局的实打实落地。

  优质服务的提升还离不开严格的制度安排。“领导带班制度必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做好纳税人解疑、答惑、疏导工作”保税港区税务局负责人在区局领导干部会议上如是强调。为此,保税港区税务局制定了严格的领导干部双值班制度并配发每日值班签到人员表,相关值班人员及表格在区局办公室及办税服务厅主动公示,提醒相关干部认真值守,引导纳税人主动咨询。“办税服务厅良好秩序的建立,一方面需要纳税人按序办税,但更重要的是值班人员要按要求、按规程做好现场管理及服务工作”值班领导的心声及积极作为为减税降费工作营造出良好的服务氛围。

  首问明确责任,专岗解决诉求,内外强宣传,铁纪提秩序,保税港区税务局以实打实的工作力度和服务效率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任务的同时,也赢得了纳税人的认可与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