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春风助力崂山乡村振兴

2019-04-1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耿浩博)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以着力推进农村经济建设为目标,于4月11日-4月16日期间开展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乡村振兴”的宣传进社区、走乡村、入集市活动。12名业务骨干分头深入位于崂山山区内的王哥庄、北宅两个街道,一方面走进群众,在社区设立宣传咨询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一方面走进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做好减税降费宣传。

崂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北宅毕家社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崂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北宅毕家社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最近常听说‘减税降费’政策非常优惠,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道道’!今天终于全都明白了,真是谢谢税务局的同志了啊!”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信磊汽修厂的臧磊兴奋地对进村宣讲政策的崂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到。

崂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为乡镇小微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崂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到乡镇企业培训税收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为使宣传活动更接地气,崂山区税务局通过精心设计的实例剖析,结合乡村实际,就农产品进项抵扣、新购进设备费用扣除等同农村产业息息相关的税收新政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民生关注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增值税新税率、个人所得税新政等减税降费政策向乡镇企业和广大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辅导。本次活动共现场接受咨询100多人次、走访乡镇企业20多家、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500多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社区、乡村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生根,让税收优惠春风惠及千家万户。

  活动受到了乡镇企业和社区村民的广泛欢迎,大家对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拍手称赞,纷纷表示税收扶持提振了做大做强产业的信心,表示会一定会好好利用改革红利,努力发展乡村经济。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崂山区电力安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学存说:“这次崂山税务部门的同志上门讲解税收政策,对乡镇企业全面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太大了。我们可以充分享受好国家的‘大礼包’,带动农民致富,促进基层农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