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国电青岛供电公司启动重要客户第三方安全用电评估工作

2018-03-1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姚轩 通讯员 郑路)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日益临近,为全面提升重要客户电气设备运行和用电安全管理水平,3月7日起,青岛市重要客户第三方安全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重要客户内部配电设施改造提升和验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客户侧第三方安全用电评估工作也稳步实施。第三方安全评估严格依照《关于加强重要电力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监督管理的意见》、《重要电力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规范》、《高压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青岛市重大活动场所用电设施配置与管理导则》和《青岛市重大活动场所保电单位内部供配电系统现场查验规范(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执行,由青岛市经信委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勘、与客户电气负责人现场沟通等方式,从客户内部运行方式、负荷情况、设备情况、保护配置、运行管理及应急预案等方面对重要客户的用电设施配置与管理情况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和安全评估。

  据了解,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依照“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对所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并督促客户及时整改,进一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于短期无法整改或客户拒绝整改的安全隐患,将书面汇报政府有关部门,促请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客户安全隐患整改的监督力度,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客户侧电力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青岛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客户侧供电保障各项工作,以“五个最”标准实现“五个零”目标,确保重大活动客户侧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