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零点作业确保“美丽青岛”电网建设项目推进

2018-03-12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姚轩 通讯员 郑路)3月6日凌晨,喧闹的岛城早已沉静下来,而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美丽青岛”电网基建工程现场却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凌晨作业,充分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以及凌晨零点至四点车流量少的特点,确保主变压器增容工程第一台新主变顺利进场。

施工人员正在零点作业

  据了解,“美丽青岛”电网基建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为充分保障项目进度,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施工人员,根据各项目实际倒排工期、连续作业,按照前期制定的进度计划,严格明确各时间段的工作目标任务,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夜间施工特点等制订有效施工预案,科学有效组织施工,以精细化的管理,高效率推进“美丽青岛”电网工程建设。

  据悉,“美丽青岛”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开工以来,多项主变增容工程充分利用夜间时段进行设备进场就位,白天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有效保证了美丽青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为避免夜间施工扰民问题,业主、施工单位充分利用23:00至4:00夜间车流量少的时段和非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开展设备运输进场等工作,并在道路提前设置绕行提示牌,在施工车辆周边设置硬质围栏,尽量减少噪音施工,避免扰民情况的发生。

施工人员正在开会

  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严格基建项目现场安全管控、定期及不定期开展施工安全质量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实时管控建设情况,随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落实标准化工艺要求、强条执行计划及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等规范文件要求,切实做好上合组织峰会相关电网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按期投产,“零缺陷”投运,保障上合组织峰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