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免费读好书 青岛再添两处福彩爱心图书室

2017-11-12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彩爱心图书室正式挂牌

  大众网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于昆)近日,青岛市又有两处福彩爱心图书室落成。由青岛市福彩中心联合新闻媒体购置的2000余册种类丰富的图书分别在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和崂山区沙子口小河东社区的爱心图室里上架。同时,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的村民们还收到了来自市公交驾校职工们的千余册捐书。文学、教育、种植、养殖、儿童教育、烹饪、养生等各个种类的图书,为农村村民和社区居民送去了精神文化食粮,也带去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的温暖和关怀。

市民在福彩爱心图书室读书

  “送智下乡”,丰富村民精神生活

  据了解,自10月20日起,青岛市福彩中心联合半岛网、财经日报发起的援建福彩爱心图书室的公益活动正式启动。11月8日、9日,两处福彩爱心图书室正式挂牌,并对外开放。

  在家门口就能就近看到自己喜爱的图书,官道姜家村的村民荆伟开心地合不拢嘴,她说:“我平常喜欢看许些烹饪、养生类的书籍,这次福彩中心还给我们送来一些养殖、种植类的图书,我第一时间就借了一本玉米种殖的书。以后种玉米就照着书上讲的来,我们的玉米产量肯定能提高!”

  村民姜发涛也对种植类的书籍感兴趣,他种了20多亩地,通过这些书可以学习小麦、玉米的防虫等知识。“这样书对老百姓的帮助不小,能帮助我们发家致富。”姜发涛说,虽然种了半辈子地,也有了相当一部分经验,在农业技术方面,这些书依然是自己的“老师”。

福彩爱心图书室

  爱心继续,援建爱心图书室活动将继续

  据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第一书记赵文琛介绍,官道姜家村的发展与周边的村相比明显落后,文化资源匮乏,福彩爱心图书室的建成,将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村民们可以到图书室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长知识、长见识、长志气、长智慧、长才干,从而为村子未来的发展注入持续不竭的内生动力。

  来自小河东社区的居委委员王美艳也表示,社会进步了,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提高了。福彩中心为社区送来的图书,让每个爱好阅读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随时找到自己心仪的图书,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程度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自2016年起,市福彩中心就联合新闻媒体发起援建图书室的公益行动。先后为胶南、平度、崂山等地的学校、农村、社区分别援建了图书室。除为图书室配备书柜、桌椅等硬件设施外,已累计捐赠图书近6000册,总价值达20余万元。此外还通过广泛征集,筹集社会爱心捐赠图书近2000册。据悉,市福彩中心还将于近期再援建一处农村爱心图书室,以满足农村村民文化精神生活的需求。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争取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将爱心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