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玩在平度

80后,请站好别趴下

来源:   作者:暖暖   2009-07-29 13: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又是夏天,似乎所有的记忆都停驻于此。

    一日一日生命累积,每时每刻我们欢喜忧伤。就这样,故事每天都发生在你我身上,不同的是,有些事发生了,有些人会渐渐遗忘,而有些人则积攒在内心深处。昨晚,又一次在凌晨时分醒来,想起某个人某些事,便无法再入睡。于是,看着窗外的喧嚣一点一点的明亮起来。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有故事的人,但每次对着电脑,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讲述······

    在与众多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在关了灯、打开MP4,听着音乐入睡以前;在一个人半夜突然醒来,看着越来越空荡的宿舍的时候。貌似,每天我们都是阳光下快乐的孩子,可是,仅仅是貌似。 从小到大,我都这样过了,喜欢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字,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发呆,是不是,有形无形的,心内心外的,囚禁得太久。又开始听悲切的歌,反反复复,从早到晚,一遍又一遍重复的听着。麻木的心渐渐,疼了,痛了,潮湿了,沉重了。

    成长的颠沛流离,并不会让人习惯,反而会让人逐渐消沉,经历过或者是听过太多的事。也许,生活总在磨砺我们的成长,而成长是一件太迟缓的事,迟缓的像梦中的假象。所以在一个人无助的时候,会莫名的流泪。因为觉得身边应该有那么一个人,一个能谈心且足够温暖的人,我想,我一定不是那个人,因为,我已经不够温暖,尽管,我一直在以温暖的名义,靠近你。

    生活总有那么多的事不尽人意,当自己的感觉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的时候,走过茫茫人海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说话的人。很多说着不离不弃的朋友,其实,你与他根本无话可说。 难过的时候,深呼吸、抱抱自己。如果你连自己都无法爱,那么,还会有谁来爱你?有时候,最懂你的人,不外是自己。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选择走陌生的街道,坐在街角,看疲惫的人流来来往往,然后自己穿梭在其中。 

    生活总是很纠结,但是我逃不开,这个世界不符合我们的梦想。于是,我们要用很多很多爱来弥补心灵的荒凉,我们变得贪婪、变得不可爱。我们都是这样的孩子,孤傲的,令人心痛。 

    我们总在为生活编造一个又一个的童话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不是童话里的公主,而你却可能是童话里的王子。我们同时也是这样,为生活编造一套套说辞。可是,如果生活可以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我们是不是就能快乐一点,就能奢侈的笑笑。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