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人物访谈

盲人电脑班有个编程高手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7-22 12: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为盲人编译《生化危机》等网络游戏 期望能找份工作养活全家
1024×622
杨康正在编写程序。
 

    7月20日下午,岛城首个盲人电脑培训班结业了,22岁小伙杨康不仅掌握了上网冲浪、维修电脑等技能,还精通VC、C++等编程语言,曾改写并自创网络游戏供盲人朋友解闷。但就是这样一个电脑高手,却因双目失明至今难以找到一份工作。

    下午1时,在市残联举办的盲人电脑培训班结业课上,20岁出头的杨康正在编写一款网络游戏的程序,这是他专门为盲人朋友们编写的。据培训班授课老师介绍,杨康不仅能自己编写网络小游戏,还将诸如《生化危机》《黑暗破坏神》等大型网络游戏改编成适合盲人操作的声讯版游戏。据杨康介绍,《生化危机》等著名网络游戏早已被美国一家公司改编出盲人版,但我们国家懂英文的盲人很少,拿过来后听不懂也无法操作,因此他将英文版原程序做了翻译和修改,让中国的青年盲人也能像健全人一样网游。

    据介绍,杨康家住胶州,8岁时眼睛失明 。2007年,中专毕业后的杨康已经自学了 VC教程、C++等编程语言,还经常上中国盲人网、华夏盲人网等网站为网友解答电脑知识疑问,就在这个过程中,发明了全国首套盲人上网软件的盲人企业家王永德相中了杨康,将他聘到深圳工作。

    “后来我爷爷突然去世了,我只好又回到了青岛。”杨康说,爷爷去世后,他决定留在青岛陪伴亲人。“我们残疾人出趟远门不容易,所以选择在家乡工作,挣钱养活全家。”

    不过,因为双眼看不见,杨康回青岛后至今未找到工作。对此杨康并不觉得气馁,“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证明自己是个有用的人。”

王晓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