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时政

平度万家镇强力推进项目“落地”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7-10 14: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签约项目4个 在建项目6个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刘亮亮 通讯员 刘京春)总投资3000万元的青岛景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已新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青岛三得良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新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青岛北海阀门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增资扩股项目已开工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近日,记者在山东平度市万家镇采访时看到,该镇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热火朝天。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誓师动员大会以来,万家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工以争一流的工作精神,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中。1—5月份,全镇新签约项目4个 ,总投资1.1亿元 ; 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3.3亿元。完成到账外资111.2万美元,占年计划的55.6%,完成内资4500万元,占年计划的51%,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加强项目的对接、洽谈,成功签约4个新项目

    到目前,万家镇签约4个新项目,分别是:韩国总投资300万美元的青岛隆慧服饰有限公司项目,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从事加工服装、针织品、针织布、床上用品;刺绣;加工服装印花,货物出口等,目前正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总投资3000万元景盛机械制造项目,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主要从事铸造机械生产,目前正在建设中;韩国总投资150万美元的凯肥健生物科技项目,计划新建建筑面积1010平方米,主要从事饲料添加剂生产,目前正在办理登记手续,预计2010年8月份开工建设,2011年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的生态园项目,主要从事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种植、加工、购销为一体的有机农业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信息的搜集、对接、洽谈,确保项目“落地”大会战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镇由镇党委书记挂帅,集中精兵强将,以专业工作线促招商,通过多种方式,在国内外健全招商引资网络,多方捕捉信息。同时进一步加大“三动八跑五争取”工作力度,积极发扬“五皮”精神,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登门招商,加强与客商的沟通,项目信息的搜集、对接、洽谈,确保签约一批,储备一批新项目。对正在洽谈有投资意向的内外资项目,采用“人盯人、人盯项目”的办法,看紧盯牢,确保了项目的洽谈签约成功率。

狠抓项目“落地”,在建项目6个

    签约项目抓开工。目前,万家镇在建内外资项目6个,其中内资项目5个,外资1个:总投资5000万元青岛北海阀门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现已开工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青岛黄海船用阀门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目前开工面积2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已接近尾声;总投资1000万元的三得良食品项目,目前已完成新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购置设备4台(套);总投资1000万元的建筑工程项目,新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412平方米,目前都在建设中;总投资2000万元青岛佳颐制粉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现已完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美元的亚赫家具产业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家具制造,今年按计划建设10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宿舍楼、生产车间,预计2011年投产。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万家镇建立了党政班子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在严格管理在建项目用地、促使投资商按照投资强度实施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协调服务工作。同时,对预开工和已开工的重点项目,由镇主要领导靠上抓,逐个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完善考核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

    信息是项目洽谈、“落地”的首要条件。为获取项目信息,加强宣传力度,万家镇编印了《万家招商手册》,有的放矢邮发到各地,低成本弥补网上招商中的不足。针对全镇资源及地理优势,编写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农业等项目,建立镇级项目库,收集相关信息。同时,建立本镇外出经商、创业知名人士信息档案,加强联络,获取信息。对搜集到的有价值信息,安排专人全力靠上,主动出击,积极提高洽谈、签约项目落户率,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发展。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万家镇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成立专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领导小组,将全镇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招商任务,从镇级领导干部到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干部,人人身上有指标,工作有压力。坚持每周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通报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使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整体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