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时政

市农业局为保秋收加强秋粮田管

来源:农业局   作者:   2009-09-09 13: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秋粮田管作为当前最紧迫任务。切实把加强秋粮后期田间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争秋粮获得好收成。继续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帮助农民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工作。加强工作督导,主产区要采取蹲点指导、进村入户等形式,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做到秋粮一天不到手,田管一天不放松。
    

    二是强化分类指导,狠抓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对玉米采取适当晚收的措施,对花生供应适量肥水,提高产量和品质。同时加强防病虫等关键措施,促进技术集成和推广应用,确保秋粮作物安全成熟。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努力提高技术到位率。组织基层农技人员,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提出技术指导方案。组织开展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的现场观摩,严格测产验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培训等形式,培训种粮大户和高产创建示范户,宣传后期田间管理实用技术,指导科学管理。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指导组,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农民互助组等形式搞好专业化服务。
 

    四是强化防灾减灾,有效减轻灾害损失。当前是自然灾害和病虫害的多发期,也是秋收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农业局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信息,指导科学防控。落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对病虫害的重发区域严防死守,实施地区间联防联控。大力推进专业化防治。针对秋粮收获天气情况,切实抓好抗旱夺丰收和重点雨后田间管理措施落实,确保秋粮顺利收获。(孙倩)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