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时政

海峡两岸花生学术研讨会在青召开 李兆前出席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09-09-01 11: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日报讯 由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主办的海峡两岸花生学术研讨会8月30日到31日在我市召开。研讨会旨在交流两岸花生产业发展现状,探讨未来花生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促进海峡两岸花生科技界的合作交流。副省长李兆前,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台湾以及北京、山东、河南等地的农业科研机构、农业高等院校、农技推广部门、花生加工出口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共1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中国台湾嘉义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邱义源、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廖伯寿、山东省花生研究所所长禹山林,分别作了题为“台湾落花生概况分析”、“大陆花生产业现状及展望”、“大陆花生科技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花生的育种、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并集体赴莱西市参观考察了花生高产田和山东省花生研究所试验站(莱西)花生试验田。


  会议期间,山东省花生研究所与中国台湾农艺协会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举行了山东省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和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花生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山东省是我国花生生产大省和产业大省。山东省年加工花生能力在350万吨左右,常年出口花生仁50万吨左右,占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同时,青岛又是山东省重要的花生产区,也是全国重要的花生贸易中心,全市花生单产水平居全国首位,种植面积年均达170多万亩,总产50多万吨。青岛港更是我国出口花生最多的港口。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