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维修保养

小心!别让爱车伤“面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09-07-24 17: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汽车和人一样,都讲究“面子”,而酸雨、氧化物、紫外线都会对汽车的“皮肤”造成伤害 。车友应该留意以下“五宗最”,避免车漆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

    最具攻击性铁粉

    对车漆而言,铁粉的侵害最具攻击性 。这是因为,在诸多侵蚀车漆的物质中,大多数侵害都是从外向内慢慢进行的,唯有铁粉是从外向内和从内向外同时对车漆进行侵害 。当铁粉落在车漆表面或进入车漆内部发生氧化反应,在车漆表面就留下了许多难以弥补的小坑。

    车友可以通过研磨抛光除去车漆的氧化层,但研磨抛光也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害 。所以,车友应在侵害形成之前对车漆进行保护。目前市面上最为流行的汽车漆面保护膜不失为好的选择。

    最易被忽视树胶

    夏季,许多车友习惯将汽车停放在树荫下。当车友再次行驶前,要注意检查车身上是否有滴落的树胶。由于树胶透明、无色,粗心的车友很难察觉;而凝固的树胶会造成车子漆面发生皲裂,严重者甚至会让漆面出现小坑。

    最不易察觉酸雨

    当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酸性气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相遇,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使雨水酸化。酸雨容易与车漆发生化学反应,使漆面出现“雀斑”,特别是白色车漆,更容易被酸雨腐蚀。

    最需要警惕虫尸

    夏季行车,最恼人的莫过于撞在汽车表面“壮烈牺牲”的蚊虫。这些虫尸如果在车漆表面停留时间过长(超过5个小时),虫尸中的腐蚀性物质就会渗透至车漆内层,让车漆失去光泽,形成难以去除的色斑。

    最令人烦恼鸟粪

    车友一定要及时处理落在车上的鸟粪。这不仅是美观问题,鸟粪具有强酸性,如果隔天,甚至多天以后才处理,有可能会使车子的漆面被腐蚀出一个小坑;不过,为汽车镀膜可以降低鸟粪的附着力,保护漆面不受腐蚀。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