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汽车新闻

买二手车需当心汽车漏油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17 15: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最近,王先生买了一辆二手车,结果在开车回老家的路上,他发现有漏油现象。当时急于赶路的他并没采取补救措施,经过旅途的颠簸,返程时这种现象明显加剧 。王先生很恼火,认为这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至少在当初购买时,对方并没有告知这一点。于是 ,他找到卖二手车的经销商进行索赔,但对方坚决不认为自己应该负责任,因为他认为双方当初都对该车各方面状况无异议后才进行交易的。现在交易完成,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很难和卖方再扯上关系。结果,王先生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对方也只愿意负责维修,这显然与王先生要求“退货”的初衷相去甚远,至今双方仍在僵持中。在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不要轻视对“漏油问题”的判断、检查。

    仔细检查防渗漏

    准车主在二手车市场选车时 ,可观察一下原车的底盘,看发动机部分是否漏油。而现在很多二手车商都会把原车“包装”得很新,即使有漏油现象,如不仔细观察,也难看出端倪。因此,这就需要打开引擎盖,对油标进行检查来发现问题。如果油标显示不正常,说明原车存在漏油现象,这也表明车况一般或者保养不佳。

    具体说来,漏油现象可能会因为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引起,而装配不当、部件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也会导致漏油情况出现。此外,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动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等等也都会引发漏油现象。

    另外,即便购买了车况正常的二手车,同样大意不得,还是应提前防止车辆漏油。特别是日常维修保养时,如果贪图便宜,选择那些不太正规的维修服务店,对方不符合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对车辆进行施工,就可能使原车的相关部件起不到应有的密封防漏作用。比如,油底壳或气门罩盖,由于接触面积大而不易压实,若在操作过程中比较马虎也会造成漏油。

    半路漏油有“偏方”应急

    开上买来的二手车后,一旦在前不挨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忽然“病发”,针对漏油的应急解决方案此时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针对出门在外、条件所限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偏方”来应急。

    若油管折断,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如果是油管破裂,可将破裂处擦干净,然后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而如果是油箱损伤,导致油箱漏油,则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起到暂时堵塞之效,当然,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环氧树脂胶黏剂修补 ,效果更好。漏油较大时 ,可将散热芯铜管用尖嘴钳夹扁,使其不漏;漏油不厉害时 ,可用肥皂、口香糖、麦芽糖一类的东西临时粘在漏油处,可以坚持一段时间。 华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