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汽车头条

山东省6月上牌量54272台 车市销量稳定增长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09-07-27 15: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我省轿车上牌量达到54272台,较去年同期增长50.8%。具体到各地市方面,我省有十处地市较上个月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枣庄以14.89%的增幅排名榜首,德州、青岛两地的增幅也超过了 10% ,其它七地市与 5月份相比有所下降,日照的降幅最大,为9.68%。就具体上牌量而言,济南、青岛、潍坊、临沂仍旧保持前四名。

  从汽车制造厂排名看,本月上牌量前9名的厂商名单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除东风日产由7进5,致使3家厂商的位次出现微调之外,其他排名并无任何变动。当前山东车市格局的稳定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东风日产撼动市场格局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组成雷打不动的车市第一阵容。自主品牌四小龙--奇瑞、吉利、比亚迪、天津夏利与日系旗手东风日产构成第二阵容……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一排序组合可谓雷打不动,甚至连续数月,榜单位次毫无变动。6月份的车市格局也同样如此,但在宏观层面如铁板一块的同时,东风日产在本月的突飞猛进,使市场局面在部分环节处发生了改变。据统计,东风日产6月份在我省上牌2975台,较上月大幅增长20.1%,是前9名榜单中唯一一家增幅超过两位数的厂商。这也是继今年1月份之后,东风日产重回前5名行列。自主品牌三强--奇瑞、比亚迪、吉利分列6-8名。其中奇瑞当月与东风日产的差距仅有49台车,凸显出当前市场的胶着态势。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大众6月份上牌量本年度首度突破6000台,达到了 6019台,隐有一骑绝尘之势,与身后诸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与上年度相比,6月份各家厂商的上牌量均出现较大增长,排名前9位的主机制造厂同比增幅全部超过40%。其中 天 津 夏 利 同 比 增 长48.37%,位次从去年6月的第10名上升到今年6月的第9名;南北大众的同比增幅均超过 50% ;吉利汽车增幅为55.37%,位次由第9名上升到第8名;上海通用的增幅达到60.07% ;东风日产更是高达86.29% ,位次由8进5;比亚迪和北京现代的增长达到了惊人的三位数,其中比亚迪汽车激增177.55%,延续了今年以来中国车市第一黑马的强劲势头,位次由去年同期的第13名上升到如今的第7名。

  “千台俱乐部”大幅萎缩

  与市场不断走高形成鲜明对比,山东车市月上牌“千台俱乐部”的成员却持续萎缩。由4月份的15款车缩减到5月份的12款车,6月份更是有4款车黯然出局,仅余8位成员。由此可见,在各厂商产销增长的同时,具体车型的品牌集中度却呈分散趋势,消费者扎堆购买同一款车的现象已成为过去,个性化需求将成为未来车市主流。

  本月“千台俱乐部”的名单如下:伊兰特上牌1933台,今年以来首次跃居榜首;比亚迪F3由3进2,上牌量为1853台;“冠军专业户”捷达终于跌下王座,以1842台的上牌量排在第三位;桑塔纳系列出现大幅增长,上牌1839台,较上个月增长20.98%,强势杀入四强行列。第5名到第8名分别为: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1688台,北京现代悦动1482台,上海大众POLO系列1373台,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1074台。随着厂家产能的调整与跟进,新车在本月的表现更为抢眼。上海大众新领驭当月上牌855台,较上月大增56.31%;雪佛兰科鲁兹达到610台,较上月也增长了41.86%。

  编者按:

  在国际金融风暴肆虐下,自去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全球车市荒漠上仅存的绿洲。 而山东,是这块绿洲上汩汩流淌的清泉。数据显示, 2008年我省轿车类产品销量超过43万台,在国内省级市场中排名第二 。齐鲁大地以其庞大的消费潜力,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的淘金胜地。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进一步地了解本地汽车市场,洞悉各汽车品牌及产品的真实表现,本报汽车版将定期推出大型专题--“山东车市月度金据”,分析市场变化,盘点行业格局。透过这些数据和排名,我们能够拨开眼花缭乱的表象,把握到市场的真正脉搏及发展轨迹。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