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汽车头条

未来的汽车战 亚洲汽车制造商将再占鳌头

来源:环球企业家杂志   作者:   2009-07-30 14: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对汽车业未来表现的大部分预测几乎无异于卜卦。分析师们看看各公司正计划推出的新款车型,猜测一下销量,然后将其放到宏观经济前景中分析。此结果受到诸多难以量化的变量之影响。

  然而,有一项研究——十年来每年一次的美林(Merrill Lynch)的《汽车战》("Car Wars")——被证明在预测未来趋势方面非常准确。

  其前提很简单:汽车制造商销量中将被新车型取代的百分比推动了市场份额、利润率和股价。换言之,新车型等同于成功。业内展示厅年头最少的制造商将获得最佳业绩。

  结果始终一致。至少十年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以及克莱斯勒(Chrysler)在更新车型方面速度较慢,他们损失的市场份额最多。日本和韩国制造商车型更新较快,新增的市场份额最多。

  最新一版的《汽车战》——审视了将于2010年至2013年间上市的新车型——描述的情况基本相同,只有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外。亚洲的汽车制造商再次占得鳌头。现代(Hyundai)和起亚(Kia)在新车型替换方面领跑,本田(Honda)位列第三,而第四和第五分别是丰田(Toyota)和日产(Nissan)。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位居第二的公司:福特。在2009年上半年,其市场份额增长了0.3个百分点达到16.1%,美林预计其份额将进一步增长,因为它将推出大量新车型。

  福特2010年的阵容中将增加小型车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和福克斯,在2012车型年还将新增一款名为C-Max的酷越车:福特Ranger小型皮卡早该推出的一款替换车型也将于2012年面世。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情况则不太妙。美林表示,通用汽车车型更新的速度滞后意味着今明两年的市场份额丢失“可能比预料的更大、更严重”。美林认为通用汽车18%至19%的市场份额目标太过乐观,15%至16%的范围更为现实。

  尽管通用汽车突然推出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Volt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样的新车型,但在2010和2011车型年,其更换的车型在其销量中所占比例仅分别为9%和12%。相比之下,韩国汽车制造商明年将更换其销量的15%,而在2011年,该比例高达44%。

  假如说通用汽车看起来有些滞后,那克莱斯勒的状况显得危险。明年它将仅替换5%的销量,而在2011和2012年分别替换9%和3%。美林称之为“不祥之兆”,并补充道:“其原因在于克莱斯勒的前两任东家[戴姆勒和Cerberus]投资不足,以及菲亚特(Fiat)产品在美国市场的潜力不确定。”

  美林的结论是:“我们预计,几年之后,克莱斯勒的规模大概会是目前的一半,使其它汽车制造商有机会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