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记者调查

机器"吃"人男工被挤扁 事发一即墨公司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4 15: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报9月2日讯 9月2日上午 ,即墨市文化路一家包装公司里发生惨剧,24岁的男工小刘被突然转动的磨切机“吃”了进去。工友们拉下电闸后,发现他的头和胸部已被机器牢牢挤住。即墨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把小刘从机器里拽了出来,发现他的头和胸部被挤扁,已经死亡。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男工被机器“吃”进去     

    “我们公司一名工人被机器‘吃‘进去了。”9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男子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因为紧张,他有些口吃。该男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即墨市文化路东端一家包装公司的车间里,现在被“吃”的这名工人还在机器里,大家已拨打120求助。记者赶到该公司时,救援工作已结束,一辆警车停在该公司办公楼下,门卫告诉记者,民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要求进入公司对此事进行采访,但被大门口一名男子拒绝,他表示,公司领导都不在。后来,记者在门外采访了几名外出吃饭的工人,他们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生产包装箱用的瓦楞纸,出事的工人是公司磨切车间的,他是被磨切机“吃”进去的,事发时正是上班时间,具体事发经过他们并不清楚。    

    被救出后已经死亡     

    随后,记者来到即墨市人民医院,该院急救科的赵医生介绍说,上午10时 30分许,他们接到 120指挥中心指令,火速赶到该公司进行救援。5分钟后他们就赶到现场,此时,这名男工还被挤在机器里。急救人员发现,机器已被断电停止转动,这名男工的头部和胸部都被机器里的两块铁板挤住,腰部以下部位露在机器外面。     

    急救人员发现,该男子对外界刺激已没有反应,挤住他的机器也无法倒转,更无法打开直接把人救出来。急救人员只好在工人的帮助下,抱着该男工的双腿向外拽,时间不长,大家就把他救了出来。赵医生说,他们发现该男工的头部和胸部已被挤扁,呼吸和心跳都已消失。急救人员对他进行抢救,并把他拉到即墨市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    

    警方认定是意外事故    

    记者9月2日下午从即墨警方了解到 ,事发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调查,得知这名男工姓刘,今年只有24岁,家住即墨市龙山街道的刘家官庄村。警方介绍说,事情发生在上午 10时28分许,事发时小刘和工友们都在车间里忙着干活。当时,小刘的机器没有转动,他在机器前忙活着,但工友没有看清他是在调试机器还是在干活。    

    后来,正在埋头干活的工友们突然听到一声惨叫,忙扭头查看,发现小刘的机器不知何故转了起来,他的头已被机器“吃”了进去。大家忙赶到跟前施救,尽管工友们以最快的速度把电闸拉了下来,但小刘的胸部也随后进入到机器里。大家施救不成,只好拨打120求助。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此事是一起意外事故,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