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案例分析

醉酒的哥顶人狂奔 60米惊魂受害人心有余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5 11: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天上午,崔某在市北交警的大队做笔录。

 

   受害人刘涛身上伤痕累累

    昨天凌晨,一辆出租车在南京路南向北行驶到敦化路路口时,与一辆橙色轿车追尾,出租车司机崔某看到橙色轿车上刘涛要报警,马上回到车里发动车逃跑,将阻拦逃跑的刘涛顶在发动机盖上驶出60余米,撞上路沿石导致四个轮胎全部爆胎而停驶,刘涛被甩到车下受伤。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经测定崔某每百毫升血液中

酒精含量为191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驶。

    辩称只喝了3杯啤酒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市北交警大队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出租车司机崔某,虽然距离肇事已经10个小时过去了,但崔某身上还有明显的酒气。“昨天晚上我只喝了二两白酒和3杯啤酒,开了那么多年出租车没想到这次赶上了。”崔某说,自己干白班司机,每天下午4点交班,然后早上6点接班,前一天下午交班后,和儿子在家喝了2两白酒,到了晚上10点多,朋友又叫他去延安二路一家啤酒屋喝酒,他喝完时已经是凌晨了,就想先到浮山后提前从夜班司机手里把车接过来,省得第二天早上再从家里跑到浮山后接车。

    “自己开了十几年出租车了一直没出意外,没想到这次回来的路上就出事故了。”崔某懊悔地说,追尾的事故很小,知道自己喝酒了害怕报警,脑子一乱就想逃跑,才闯下大祸。

    酒司机看不见红灯

    “今天凌晨1时30分,我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橙色轿车驾驶员韩先生正拉着崔某不让走。”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民警李卫说,幸亏敦化路的这段路正在进行铺设路沿石施工,路边上摆放的还没铺好的路沿石导致轮胎爆胎,要继续往前开,提起车速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事故发生在凌晨1时20分左右,当时我们正在等信号灯。”橙色轿车司机韩先生说,出租车从后面撞上他后,他和刘涛下车后,发现崔某两眼发直,并且满身酒味,还说自己没看见前面有红灯,是韩先生故意停车。刘涛拿起手机准备报警,崔某就回到车里启动车准备逃跑。

    受害人当时也蒙了

    记者随后在阜外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刘涛,刘涛的身上有多处明显擦伤,“刚拍摄了CT片,还没有出结果,应该没多大问题。”医生说,幸好刘涛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身体比较敏捷,目前看身上有多处擦伤。“我以为他不敢撞我,没想到就加着油门撞过来了。”刘涛告诉记者,追尾后他发现出租车司机好像喝酒了,并且还不认账,就准备打电话报警,没想到拨电话的时候,崔某就发动车准备逃跑。刘涛就跑到前面准备拦住崔某,但崔某并没有刹车,直接就撞了过来。

    “幸亏我当时跳了起来,一屁股坐到出租车前盖上。”刘涛说,当时是背对着车前挡风玻璃,脑子也蒙了,只有两只手死死的抓住雨刷,眼睁睁看着车载着他往前跑,最后车撞上路边沿石爆胎的时候才被甩下来。

    崔某将面临多项处罚

    “崔某的行为不仅仅是醉酒驾车肇事了,还将面临刑事处罚。”交警部门透露,他们将以醉酒驾车肇事对崔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分,对于后面顶着刘涛逃跑的故意伤害情节,将移交市北公安分局进行处理。

    “出租车夜班司机经常有后半夜收工后聚在一起喝酒的习惯,我们近期已经进行了几次清查整治。”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代亮说,若一年内两次抓到营运车辆司机酒后驾驶,将给予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从事营运车辆的驾驶。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