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案例分析

狗被欺负孕妇发飙 闹出人命罪责难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5 11: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怀疑自家养的小狗受欺负,暂住城阳一大杂院内的孙某与邻居发生口角,后又纠集好友将前来讨说法的邻居侄子殴打致死。孙某有孕在身,取保候审后拒不到案,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今年4月份,过了哺乳期的孙某被批准逮捕。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0年。

    狗受欺负叫人来报复

    据了解,2006年10月15日,暂住城阳一大杂院内的孙某听见自家养的小狗在门外乱叫,出门发现邻居龚某(女)站在附近,便怀疑龚某打她的小狗,两人本来不和,为此发生口角。期间,龚某的侄子路过上前理论,并拿砖头向孙某示威。暂住在大杂院里围观的几人(已判刑)原本与孙某交情较好,孙某便喊来几人,手持木棍、砖头等工具上前殴打龚某侄子的头部,致其颅脑损伤,经治疗无效于2007年1月8日死亡。

    外出生孩子拒不到案

    事后,公安机关将孙某抓获归案,孙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取保后,孙某出现流产,但不久又怀孕。期间,孙某以在外生孩子为由拒不到案,2007年6月14日,公安机关将孙某列为上网追逃对象,并于2008年6月2日将她抓获归案。同年6月10日,孙某因在哺乳期内被释放,次日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今年4月7日,经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孙某被执行逮捕。

    故意伤人致死领刑10年

    审理过程中,孙某称只是为了教训一下龚某出出气,并没有想到要打死他,孙某的家属还代为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1万元。法院审理认为,孙某指使他人致对方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孙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被害人曾持砖头对孙某进行威胁,对引发案件有一定过错,可从轻处罚。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0年。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