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谋划“五个抓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防疫工作

执法人员走访摸排情况

与交警医护人员共同值守高速出入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5日讯记者 毛道光)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和平度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突出“五个抓好”,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主动请缨,突出抓好病毒外防输入关键环节

  高速路口是进出平度市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病毒可能输入平度市的关键环节,交通工具也是可能传播病毒的一个重要途径。正值春节返平的车流、人流加大,执法检查工作量加大。危急时刻,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决定主动对接交通、公安部门,增加执法力量。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安排48名执法人员坚守全市12个高速路路口,24小时做好体温监测、车辆劝返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有力地保护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共检查车辆12000辆,劝返车辆33辆,宣传人群20000余人次。

  二、精心组织,突出抓好开展“洁净家园”行动。

  春节前,根据平度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开展“洁净家园”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由直属一中队牵头,城区中队和镇街中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容秩序“八乱”清零工作标准。各中队加强巡查,严格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从而提升了城市品质,为全市人民过节打造了一个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期间,共清理占路经营1032处,配合有关部门临时关闲城区集贸市场9处,查处乱贴乱画和户外广告5680多处,查处违法建设 12 处。

  三、心系群众,突出抓好农业、畜牧业综合执法。

  动物及其产品异地调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更是预防病毒可能输入平度市的关键环节,关系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对接交通、公安、农业农村局,全力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做好相关领域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动物及其产品运输量大的交通要道和高速路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止未检疫动物及其产品进入平度市。同时,对农贸市场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活禽交易及宰杀摊点和农村集市及占路交易活禽等行为进行严格执法检查。假期期间,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1350人次,执法检查 153处。

  四、党员示范,突出抓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按照平度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平度市委组织部发布倡议书的要求,局属21个基层党支部、 250多名共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宣传发动、严守纪律“四个到位”。局党组书记亲临一线指挥,分管领导奋战在前,21个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冲锋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五、主动参与,突出抓好志愿服务和青年突击队活动

  积极响应平度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号召,借助“德润平度”平台,为达到内防疫情扩散的目的,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2个“执法先锋”服务小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志愿服务小队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对接单位所属的金华街社区,要求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中去。根据社区统一部署安排,前往银兴花苑小区和人民医院家属院等物业相对欠缺的小区进行宣传。确保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家家做好应对措施。同时,每天抽调党员干部与社区人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积极协助参与社区共防共治工作。2019年12月平度市团市委授予李园执法中队为“平度市青年文明号”,中队志愿服务小队在辖区发放宣传明白纸1100余份,同时志愿服务小队又对辖区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疏导。假期期间,22个志愿服务小队共出动400余人次,深入社区、经营户4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