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举行首届家政护理服务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9-11-0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李国龙)11月5日,由平度市总工会、平度市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平度市家政护理服务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平度市首届家政护理服务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平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柴生华,平度市民政局副局长尚小龙,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高顺文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平度市家政护理业的8只代表队12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家政类和养老护理类两大类,家政类分别设有擦玻璃比赛、花样面食比赛、水果拼盘比赛。养老护理类设有咽食急救、心肺复苏,不能自理老人更换床单、穿衣服,四脚手杖、助行器的使用以及不能自理老人从床到轮椅的转移6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擦玻璃比赛,四脚手杖、助行器的使用,不能自理老人从床到轮椅的转移等比赛项目在大赛中为首次设立,比赛规则及评比标准由平度市总工会牵头,联合相关领域专家,从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入手,首次制定相关比赛评比标准,创新了比赛形式。同时,比赛由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中医医院、平度市技师学院、平度又一村大酒店、平度市中心敬老院、青岛征和链条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青山绿水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评比,各项目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大赛各项目一等奖由平度市总工会授予“平度市工人先锋”,大赛各类别团体总分前三名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平度市中心敬老院、平度市如家养老院、平度太德养老院、平度市好大姐专业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度一帆家政服务部、青岛刘亭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李雪香、王杰、赵娟、马祥红、隋启辉、侯鑫6名选手获得“平度市工人先锋”。平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柴生华,平度市民政局副局长尚小龙,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高顺文等相关领导为获奖单位及选手颁奖。在整个大赛过程中,各参赛代表队、参赛选手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展现了家政、养老护理行业职工的风采。

  通过举办家政护理服务业职工技能大赛,为平度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搭建了提升素质、提高技能的平台,激发广大家政护理服务人员学技术、爱岗位、讲奉献的热情,帮助更多城乡职工灵活就业创业,促进平度市家政护理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的提高,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有效的维护家政护理服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度市家政护理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