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双一流”高校与平度一中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2019-10-24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7所高校与平度一中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万希章)10月20日,7所“双一流”高校招办山东招生组老师来到平度一中,与学校签约“优质生源基地”并授牌。平度市招生考试院院长程延忠,平度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苗清洁,副校长苏建良、荆伟等出席仪式。

  苗清洁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今天,7所知名高校与平度一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这是对平度一中学子学业成绩、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充分肯定,是对平度一中办学质量、育人水平的充分认可,”苗清洁说,“平度一中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双一流’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向知名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为祖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拔尖人才。”

  仪式上,吉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与平度一中签约“优质生源基地”并授牌。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12所高校召开了高校招生政策宣讲会,向学生及家长宣讲学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形势、志愿填报等注意事项,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给出有益建议。

  据悉,作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复旦大学“腾飞计划”试点学校,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平度一中此前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并将持续探索与高等学府的“大学-中学”共同体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