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启动“政银税e站”平台 搭建政银税企业信息共享渠道

2019-10-1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4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焦倩文)10月12日上午,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委改革办举行“政银税e站”启动仪式,为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融资难问题,助推当地金融行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鞠京福表示,“政银税e站”是基于政务服务、银行、纳税服务共同搭建的信息共享平台,在银税互动的基础上,更好地利用现有政务资源为金企对接服务。平度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菊芳介绍了“政银税e站”的有关情况,“希望各驻平银行机构积极推行试点线上银税互动产品,提高贷款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陈菊芳说。

  青岛腾顺源工贸有限公司姜仁超介绍了企业在资金紧张但又缺少抵押物时,利用“小微企业快贷-云税贷”获得100万贷款的过程。“到账‘神速’,真正为青岛腾顺源工贸的发展提供了活水源泉。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随借随还,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姜仁超说。

  仪式上,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处长赵金勇、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鞠京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金荣、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邓进宝、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百贤、中国人民银行平度市支行行长安青共同启动“政银税e站”。现场还同时举办了金企对接大集活动,13家银行在现场设置展位,进行特色贷款产品宣传。

  今年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金企对接大集、金融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为全市企业搭建金企对接平台,累计促成300余家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前8个月贷款余额达到443.9亿元、较年初增加35.4亿元。“线上银税互动”上线以来,累计发放“银税互动”纯信用贷款1.8亿元,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后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在全力推进“金企通”融资平台的基础上,开展多机构、多轮次金企对接活动,通过集中对接为当地民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