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东阁街道卫生院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2019-10-10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张真真)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营造共度佳节的浓厚氛围,近日,平度市东阁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健康彩虹”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到市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健康彩虹”志愿队,对敬老院老人的身体状况、用药习惯进行详细询问,为他们进行抽血化验,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常规检查,并根据老人自身情况及检查结果给予用药指导。同时,志愿者们对老人们进行了低盐、低脂饮食,定时起居,高血压、糖尿病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平度东阁街道卫生院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对敬老院老年人的关爱,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了老年人的预防保健意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掌握了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了老年人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