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抓捕!男子骑“电驴”逃跑 平度民警70秒火速制服

2019-10-09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民警通过监控探查情况

提前布网等待抓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冯原晨石跃 王珩)10月4日,新一轮冷空气裹挟着大风降雨光临平度市。下午16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在平度街头顶着风雨一路小跑,与旁边身穿雨衣、打着雨伞的行人格格不入。快到路口时,他回头向身后行驶的汽车招招手,紧接着猛地加速冲向前方一辆电瓶车,从电瓶车后方将车上一男子摁在原地。与此同时,黑衣男子身后的那辆汽车一脚油门瞬间横在电瓶车前,车上下来一人和黑衣男子一道,将电瓶车上的男子牢牢控制、迅速带离。

  这是一次教科书式的抓捕行动,从出手到带离不到70秒,一气呵成、堪称完美,也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再添战果。被捕的刑拘在逃人员姚某某隐匿躲藏五个月,一向小心谨慎的他竟对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民警们一路追踪丝毫没有察觉。

  今年5月3日晚,姚某某和其余三人相约烧烤店中小聚,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姚某某堂而皇之的到马路边当众小解。见此情形,正在路边停车的李先生主动上前劝阻,但他的一片好意却招来了一番拳脚,李先生和女友姜女士均被姚某某等四人殴打致轻微伤。接到李先生和姜女士的报警,民警们迅速展开调查,除姚某某外,参与打架的其余三人,两人相继被捕、一人投案自首。

  为将姚某某抓拿归案,同和派出所主动出击,全面摸排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在平度市李园街道西阁村附近发现姚某某的活动轨迹,随即组织民警在附近蹲点值守。经过两个周的昼夜蹲守,10月4日下午16时许,骑着电动车的姚某某出现在警方视线当中,民警立即跟踪上去,瞅准时机一举将其抓获。

  姚某某落网后交代,为逃避抓捕他曾在东马家沟村、西阁村等地躲藏,每天担惊受怕、提心吊胆;声势浩大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启动后,自己正犹豫要不要投案自首,没想到却被民警抓个正着。

  在此,警方奉劝负案在逃人员,要清醒的看到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认清形势、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也提示大家,醉酒不是法外之地,酒后违法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交友须谨慎,酒后带你闹事的朋友,建议您将他们拉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