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暨平度市“家和万事兴”巡讲活动举行

2019-07-18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张英 崔柳)7月16日,“家家幸福安康”——青岛市暨平度市“家和万事兴”巡讲活动举行。会上,表彰了平度市2019年各类“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角色”。青岛市妇联副主席魏鲁华出席活动并宣讲,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波,市委常委、明村镇党委书记李爱民,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等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共评选出平度市“十大最美热心公益家庭”、“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十大最美科学教子家庭”、“十大最美孝亲敬老家庭”、“十大最美绿色家庭”、“十大最美情系国防家庭”、“十大好媳妇、好婆婆”、“十大最美母亲”和“十大和美好夫妻”等家庭典型,为平度市创建和谐家庭关系树立榜样。

  活动中,青岛市妇联副主席魏鲁华以《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随后,各类优秀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最美母亲”李亚波回顾了与女儿共同成长、将女儿培养成世界级“枪王”的教子心得;“岛城十大最美家庭”代表姜执臻讲述了一家人如何互相扶持走出困境迎来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南村小学教师张立坤将青岛市“十大最美情系国防家庭”董成森一家四代15名军人的事迹娓娓道出。三个家庭的事迹,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据了解,“家和万事兴”巡讲活动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核心精神。今年来,平度市妇联通过寻找一批优秀典型和家庭模范,树立榜样,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推动平度新发展凝聚家庭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