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干枯河床突发大火,执法队员变身消防员

2019-01-08 17:16:00 来源: 半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洪智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李长治 王子豪

  1月7日下午,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崔家集镇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每日例行的外出执勤,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称603省道辛付庄西侧河道发生火情,执法队员们立即驱车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发现,冬季河床干枯,枯草乘着风势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虽然已经拨打119报警电话,但是消防车赶来也需要时间,河岸上就是一家养老院,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十分严重。中队长当机立断,一边组织执法队员与村民一起利用铁锨、木棍、沙土等工具对火情进行控制,一边协助养老院工作人员对老人们提前做好疏散工作。

  

  在消防车赶到之后,经过执法队员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火势终于被扑灭,由于执法队员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执法队员提醒大家,冬季天干物燥,大家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119,切勿随意焚烧落叶、垃圾等易燃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