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2018-11-26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泽宇)在第五个全国“1120心梗救治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11月20日,平度市人民医院健康宣教志愿者团队一行6人来到平度李园街道办事处戈家疃村,为这里的乡亲们进行胸痛宣教和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平度市人民医院内分泌、心内科、神经内科的宣教志愿者们早早与戈家疃村的父老乡亲在村两委大院里成功会师。义诊活动中,陆续有从村里赶来参加健康查体的大爷大妈们,医院的专家团队有秩序的为前来就诊的乡亲们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监测,义诊专家根据大爷大妈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健康宣教。在健康查体时,义诊专家还不忘向大爷大妈们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低盐饮食,少吃油炸等高脂饮食,多吃蔬菜、多活动、多晒太阳。

  此外,医院心内科的义诊专家在义诊的同时,积极向前来义诊的大爷大妈们进行胸痛防治宣教,将心梗救治的关口前移,告诫大家发现心梗患者时牢牢记住两个“120”: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倡导大家与医院共同筑牢患者、救护车、医院三道关。目前,平度市人民医院已建立完善的救治流程和体系,确保心梗患者一进医院就会得到有效的救治,守住心脏救治的最后一关。

  此次义诊,共计为戈家疃村100余名父老乡亲进行健康查体,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步,作为青岛市第二家“国家级胸痛中心”,平度市人民医院还将定期举办义诊进乡村、进社区、进卫生院、进企业等健康宣教活动,将胸痛救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群众对胸痛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