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杭州路供热管线“汽改水” 惠及居民 1.2万户

2018-11-22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于海龙 王伟)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获悉,自今年11月16日集中供热开始,平度杭州路沿线千汇花园、金色现河、新安苑等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用热新变化,居民用热更安全、更稳定。新变化的背后,得益于随杭州路道路施工一并实施的杭州路高温水工程。

  杭州路施工前,沿路各小区供热使用的是蒸汽管网,且沿路架设或跨杭州路架设,其中就有两道大型龙门桁架架设高空管网且设置了大型户外广告,严重影响了城市市容。跟蒸汽管网相比,布局在地下的高温水管网更加安全可靠,热损更低,更加节能,运行更稳定,管网隐蔽性更强。

  据了解,此次杭州路高温水工程是由平度兴平热电公司组织实施,随杭州路道路施工一并进行。先期拆除了杭州路架空龙门桁架及沿线蒸汽管网,自8月29日开始进场施工,11月10日竣工。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沿杭州路及两侧共敷设高温水管网6800米。

  目前,平度杭州路高温水管网已稳定运行,沿线千汇花园、金色现河、府佑苑、新安苑、永安新村、安居苑东区、教师新村、千佛阁小区、事务局、慧谷时空、圣凯国际等小区和单位,今年的集中供热已用上了高温水,惠及一万二千余户用热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