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党校积极推动《中共平度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出台

2018-11-09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綦刚长 都金鑫)今年下半年,平度党校根据平度市委总体工作部署精心筹备调研,积极推动《中共平度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

  据悉,自6月下旬开始,平度党校着手调研起草《意见》相关工作。9月初,平度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向平度市委组织部领导汇报,修改完善有关内容,形成《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初稿。10月20日,平度组织部、党校联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征求意见稿。10月21日,平度党校根据平度市委常委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10月25日,《意见》经平度市委常委会同意,以平度市委的名义下发,在平度市推行实施。

  《意见》的出台,对完成新形势下平度党校面临的新任务,促进党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主要体现为: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是加快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长期以来,平度党校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平度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落实好中央、省、青岛和平度市的决策部署,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关键在于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平度党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为加快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拼搏、奋发作为;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是抓好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抓好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党校承担着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重要使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充分发挥好“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传承红色基因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条件和必然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党校、党校人要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平度红色资源丰富,迫切需要发挥党校优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平度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历史镜鉴和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