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男子酒后第二天死亡 酒友被判赔偿四万余元

2018-10-29 09:1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本报10月28日讯 近日,平度市迎来霜降后首场大雾,25日凌晨五点,平度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12辆警车奔赴城西、城南及周边街道,白雾追“赖”,让躲藏在面纱后的“老赖”无处遁形。本次白雾追“赖”收获颇丰:拘传当事人9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5起,和解4起,执结标的额20余万元。其中一个案件十分令人唏嘘。

  2017年3月,梁某新房完工摆了几桌酒,邀请包括吴某在内的众好友饮酒庆祝,要与吴某“当饮三大白”。吴某酒量并不大,但逢友人喜事,吴某碍于情面连喝几杯后便不省人事,梁某及同桌的梁某某和吴某某将他送回家。第二天,吴某妻子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身边的丈夫吴某已呼吸全无。吴某妻子悲痛万分,想到不胜酒力的丈夫是被众人劝酒,饮酒过多诱发死亡,她将梁某及同桌共饮者共4人均列为被告,起诉至平度市人民法院。最终法院判决劝酒者梁某及同桌饮酒者共赔偿吴某家人4万余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

  同桌饮酒的人与吴某一家大多同属一个村,“酒又不是我们强灌的,这事儿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抱着这种心态,他们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

  2018年4月9日执行立案后,法官多次与4名被执行人联系沟通,但4名被执行人对法官的劝诫置若罔闻,仍拒不履行。10月25日清晨6点,第二执行小组来到吴某家所在村,将涉案2名被执行人堵在家中,拘传至执行局。至本次行动结束时,2名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义务,其他2名被执行人因在外地务工尚未履行,执行干警仍在持续追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