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396部城乡公交实时查询实现全覆盖

2018-08-29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任晓宁)8月22日上午,家住平度市同和街道白埠社区的大学生韩丽飞,准备去市里学车。只见,她打开手机,查看了一下要乘坐的107路城乡公交到了哪,还有多久到站。随后,她设定了提前一站提醒,然后开始温习教练说的几点注意事项。大概过了10分钟,手机开始震动并发出提示音。随后,她“掐点”到了站点,公交“如约而至”。

  “有人说,人生就像公交车,你等它不来,你刚走它就姗姗来迟。现在有了掌上公交手机App就方便多了。”韩丽飞对记者说:“不仅能准确定位线路车辆所到站点,等车不再愁;更可以选定所乘坐的公交车,让手机‘代候车’,简直就是出行神器!”

  日前,平度46条线路、396部城乡公交已全部实现了手机查询。“市民可通过公交e出行App软件,按线路实时查询城乡公交位置,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并可以应用公交换乘功能,合理规划出行。”畅通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刷卡收费系统也已安装完毕,正在101路车上进行测试。下一步将全面推广使用,惠及更多乘车市民。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去年以来,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就着手开展城乡公交智能化建设,让“暖在交通”服务品牌的内涵不断扩展和丰富。“城乡公交一边连着城市,一边通向农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措施,更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如何让群众等车有把握,坐车心有数,出行乘车更便捷,需要不断探索实践。”平度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在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基础上,按照全面规划和分步实施原则,积极推进公交智能公交建设,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