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旧店镇拥有祝沟草莓等4种"地标农产品"

2018-08-29 09:2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韩小伟

  □半岛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孙晓东 张仰运 张敏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8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平度市旧店镇拥有“旧店苹果”、“祝沟草莓”、“祝沟小甜瓜”、“大田薄皮核桃”4种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是平度市地标产品数量最多的镇。目前,旧店镇果品种植尤其是苹果、草莓等地标农产品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路径。该镇仅4种地标农产品种植面积就达10万余亩,年产值近20亿元,其中苹果7.6万亩、草莓1万余亩。

  旧店苹果2009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10年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我家种了5亩苹果,好的时候每年收入五六万元。今年的苹果再有一个多月就能收获了,而且价格看好。”旧店镇李家埠村村民宿林平笑着说。

  旧店镇山多林多、空气清新、泉水多,适宜草莓的生长,其中以“祝沟草莓”最负盛名,草莓种植美了农村、富了农民。

  此外,旧店镇还有两种地标产品,分别是健脑佳品“大田薄皮核桃”和香甜酥脆的“祝沟小甜瓜”。其中,“大田薄皮核桃”以皮薄、仁满、肉质细腻著称,两个核桃握在手里,稍稍用劲一捏,核桃皮就碎了,俗称“鸡蛋皮核桃”。而生长在小沽河沿岸的“祝沟小甜瓜”,则以味道甘甜、清香袭人、营养丰富抓住了人们的味蕾,受到大众喜爱,畅销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