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合作社培育出新品种梨 价高仍供不应求

2018-08-13 09:2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韩小伟

  半岛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迟珺怡 通讯员 孙科强 刘军增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 “吃鸡蛋喝蜂蜜”的梨子你听说过吗?目前,平度东阁街道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精心培育的300亩梨园里,这样的一枚枚套着外袋的硕果挂满枝头,成熟在即。

  日前,技术人员赵学礼采摘下几枚果实,切下一块用仪器测量糖度,“这是我们培育的新品种‘绿如意’,糖度达到了13.5度。经冷库储存一段时间,甜度还能提升0.5至1.5度,口感将更佳。这个品种外皮微微发绿,味道甜润清爽,毫不酸涩,因此取了这么个名字。”据悉,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由万汇农业公司投建,2015年在东阁街道五亩兰村发展300亩梨园,除了绿如意,还有羊脂秋香、丰水等品种,即将迎来丰产期。此外在平度开发区、李园街道以及莱西市还有3000多亩。在南方的广东、宁波等地,还发展有初夏翠玉梨等品种1000余亩。

  “我们聘请专家,种植过程中每年3至4次,会将添加了糖蜜、鸡蛋、豆浆和各种微量元素的营养液在叶面及地上喷洒,产出的梨子果型大而美观,糖度高,口感好,耐储运,并且抗氧化,市场反响很好。”万汇农业公司总经理聂易田介绍。这种梨每年产出5000余吨,八成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等大城市的高端超市及精品水果店,每斤6至10元的高价还供不应求,另外两成出口东南亚和欧洲等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