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下半年对市民开放

2018-06-25 09:2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通讯员孙晓东 孙凤雨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6月23日,记者从平度市委组织部获悉,位于平度大泽山镇的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目前展室主体建筑已竣工,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向市民开放。据了解,目前,平度已有8处初具规模的红色教育基地,形成了两故居、两旧址、四处纪念馆的布局。下一步,平度将把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纳入旅游整体规划,打造“山水大泽·红色平度”红色旅游品牌。

  据了解,2016年3月,“平度抗日战争纪念馆”再次进行翻建重修,同时更名为“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总占地面积约4944平方米,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游览。目前,该馆展室主体建筑已竣工,今年下半年将向市民开放。该馆共分为四个功能展示区:抗战展示区为室内展区,包括地上展区和地下展区;室外展示区主要有庭院、礼仪广场等,并建设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民俗展示区由纪念馆周边民宿区域打造而成;山体公园区主要对周边山体、河道进行整治修复,打造宜人的自然景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