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蓝海专场挂牌仪式召开 32家企业集中签约挂牌

2017-12-06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李嘉宾)12月6日上午,平度市蓝海专场挂牌暨2016年度金融系统奖补资金发放仪式在市政府招待所召开。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峰、监管二处副处长郑鹏、平度市长李虎成、副市长徐君、平度市金融办主任孟范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蒲晓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仪式共有青岛新世界工艺品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集中签约挂牌,涉及农业、建筑工程、机械加工、新能源等多个行业。

  

  徐君副市长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上对2016年金融系统及19家挂牌企业发放奖励1060.297万元。平度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涉农金融聚集区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对挂牌企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进行奖励和补助,以提高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的积极性,鼓励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李虎成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经济新常态下,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普遍难题,而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无疑是最优选择。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近年来,平度市抢抓入选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在青岛市金融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积极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创新,聚力打造涉农金融聚集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金融机构引进落户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给予重奖,有效激发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平度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71家,存款余额633.6亿元、贷款余额378.2亿元,新增存贷比近200%,政银保、助保贷、“保险+期货”等一批省内领先的金融创新产品有效助力经济发展。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为鼓励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对主板上市的给予50%的费用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对在新三板、四板市场挂牌的分别给予120万元、30万元补助,广大企业挂牌上市的积极性有效激发。

  据了解,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是青岛市抢抓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机遇,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与县域经济有着天然的契合点,是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走向资本市场的绝佳平台。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一直秉承“政府监管、券商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在不断吸纳优质挂牌企业的同时,着重强化合格投资人的集聚,多纬度引入合作伙伴,全力打造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生态圈层和多交易品种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下步,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也将整合更多资源加入到服务平度转型发展的行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