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明村西瓜文化节:84斤"瓜王"免费给环卫工品尝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晓哲   2017-06-25 08:47:00

关键词: 文化节开幕;品尝;瓜王;平度;比赛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禚佩佩 通讯员 宗绪昌 孙忠伟 王玮

  6月24日,平度明村西瓜文化节开幕,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小镇将进入西瓜模式,甜蜜八方来客。西瓜节开幕式上“瓜王”评选是万众期待的,今年,蝉联11届“瓜王”赛冠军的大黄埠村民吴忠良培育的84斤的西瓜再次夺冠,而他也将这个西瓜免费分给环卫工人吃。目前,当地大田西瓜开始收获,亩产1万多斤,批发价在每斤5毛钱左右,预计全年西瓜总产量2.8亿公斤。

  “瓜王”评选前三名个个超过60斤。

  84斤大西瓜夺冠

  6月24日,以“甜美明村,甜蜜相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青岛明村西瓜文化节暨第二届瓜果旅游特色嘉年华在平度明村隆重开幕,现场宾客云来,热闹非凡。在这里记者看到,西瓜不仅可以吃,还能做成各种雕刻艺术品,真是充满了想象和欢乐、甜蜜和凉爽的西瓜节。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今年“瓜王”评选同样万众期待,人们在讨论今年的瓜王到底能达到多少斤。经过激烈的比拼,瓜农吴忠良培育的重达84斤的西瓜不负众望,赢得了“瓜王”的称号,比亚军72的西瓜还重了12斤,优势明显,赢得毫无争议。

  据悉,今年46岁的吴忠良是明村镇大黄埠村瓜农,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赢得瓜王称号了,他已连续11届蝉联“瓜王”评选桂冠。“11年了,每年都是冠军,最大的一个是2011年90斤的瓜王。”说到这儿,他满心得意。

  培育6个瓜个个超50斤

  今年为了参加瓜王比赛吴忠良特意培育了6棵西瓜,经过60多天生长,这些精心培育的巨型西瓜都超过50斤。人们都很好奇,这些西瓜都是怎么培养起来的呢?吴忠良满脸自豪地说,为了培育大西瓜,他可是下了一番苦工夫。“多水多肥多空间”是他培育瓜王的秘诀。

  这些大西瓜都如何处理呢?吴忠良也早想好了,他说,这个84斤的瓜王大西瓜将免费分给当地的环卫工人吃,也是他对家乡的一点贡献,此外他培养的另外5个大西瓜早就被抢了,以每个1000元价格被收购。

  西瓜节内容精彩不断

  从2006年开始,青岛明村西瓜节已成功举办了11届。第十二届青岛明村西瓜文化节暨第二届瓜果旅游特色嘉年华,由青岛甜美明村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华录乐动旅游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主办,活动将持续到7月24日。

  当天的开幕式还是明村现代农业成果的一个集中展示,明村镇获颁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山东省美丽宜居镇、青岛市十大采摘胜地,三合山风景区获得“2016~2017年度金凤凰旅游景区VIP奖”。节庆期间,还将举办西瓜节绘画、摄影艺术大赛、搬西瓜比赛、吃西瓜比赛、套西瓜比赛、“西瓜节杯”羽毛球邀请赛、沃憇蓝莓采摘体验游、大黄埠樱桃西红柿采摘体验游、三合山山谷穿越体验游等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