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开发区城管联合多部门查处养殖气味扰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成龙 刘飞   2016-12-02 14:30:00

关键词: 开发区;气味;猪粪;城管执法

  

  开发区城管联合多部门查处气味扰民问题。

  文/图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成龙 刘飞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针对部分养殖户气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的情况,开发区城管联合多部门查处气味扰民,受到百姓的一致认可。

  平度开发区南姜家庄村北临青岛路,南接厦门路,属于典型的城中村。20世纪末,该村村委在村中规划建成一批养殖园,用于发展养殖业。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该养殖园大多养殖户已转产为建筑租赁、小加工业等,只有个别养殖户仍从事畜牧业养殖。“一刮风真得捂着鼻子走,家里也是不敢开窗透气,长期这样真的很影响生活。”村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该村养殖造成的气味污染受到不少村民乃至邻村村民的反对,不少居民忍无可忍选择了举报。

  近期,开发区管委屡次接到世纪花园业主举报,附近养殖户将猪粪堆放在登州路(世纪花园小区南门)附近,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周围居民意见很大。接举报后,开发区管委安排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出击,按照“两步走”的工作思路,首先将居民眼前难题解决,安排工人、车辆将猪粪彻底清扫干净。据了解,经过调查,找到猪粪堆放当事人南姜家庄村村民姜某某,执法人员反复对其做思想工作,告知其不允许在道路两侧堆放污染物。但该当事人一意孤行,多次向世纪花园南门西侧倾倒猪粪。

  近日,为彻底将气味扰民这一问题解决,由开发区管委牵头,市畜牧局、市环保局、开发区城管中队联合执法,执法人员不顾难闻的气味,来到养殖户家中,实地勘察养殖园,共同探讨猪粪最佳处理方案。在否决了数套处理方案后,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由畜牧局设计、开发区投资在该养殖园内建设一处长4米、宽1.5米,面积为6平方米的临时密闭储藏粪便池,并由当事人定期自行清运,彻底杜绝露天乱倒粪便的行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