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开展“3+1”项目观摩 一个项目15家企业入孵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毛道光   2016-10-10 11:08:00

关键词: 平度;3+1;观摩活动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德杰 李培强)记者从平度市了解到,平度市在全市组织开展“3+1”项目观摩活动,在落户同和街道的中科华仁石墨新材料孵化器项目中,已有15家企业入孵。其中多元锂业项目虽然刚开工,但已经接到宝马、奔驰等世界名企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订单,排产至明年年底,这是平度挂牌督战项目加快进展实现的“加速度”。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平度围绕“3+1”主线,即改革线、扶贫线、项目线和挂牌督战项目(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在“改革对接季”、“改革提升季”的基础上,利用10—12月3个月时间,聚焦目标、聚焦重点、聚焦民意、聚焦突破,实施“百日攻坚”,开展“改革突破季”活动。

  今年前三季度,平度市32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已有29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0.6%;98个平度市级重点项目已有8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4.7%。98个过亿元项目中,有27个实现主体竣工或投产。

  平度经济开发区的中慈电动汽车及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是平度市综合改革“投资便利化改革受益”项目之一,自签约至开工建设仅用了85天时间,创下了平度重大项目自签约到开工用时最短纪录。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2.43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年产36亿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年产值50亿元。

  “在对‘3+1’项目观摩之后,10月份,平度还将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对照‘军令状’所列内容进行自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平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平度市提出截至12月底,26项重点改革事项均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农创平度”建设、农村金融聚集区建设、土地弹性年期出让、创新投融资模式、“多规合一”、“互联网+服务再造”、特色小镇培育、精准脱贫、综合行政执法、政府资产资本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12项重点改革要取得标志性成果。

  为保障项目顺利进展,平度市坚持严督实考,在周调度、月通报、挂牌督办、媒体公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实施“节点调度、重点督查、堵点疏通、难点突破”,实现精准督导。对改革推进不力、不达计划进度、没有完成军令状确定的改革任务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