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举行重阳节经典诵读大型展演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官晓坤   2016-10-09 16:58:00

关键词: 平度;重阳节;展演

平度市举行重阳节经典诵读大型展演。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孙京信 段会领)记者从青岛平度市了解到,10月8日,由平度市关工委、平度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委员会、平度市教体局主办,平度一中承办的平度市“‘盛世颂重阳 孝美传天下’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诵读展演及观摩活动隆重举行。青岛市关工委副主任马论业、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蔡文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平度市各级各类学校部分校长及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同志参与观摩。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核心部分为经典诵读展演环节,分为“重阳礼颂”、“思亲孝亲”、“红叶风采”、“孝美传承”四个篇章。
  在“重阳礼颂”篇章中,平度一中学生展示了情景剧《追溯重阳》,观众们跟随他们走进魏晋、大唐、宋元、明清和民国,重温重阳佳节悠久而又丰富的中华习俗。
  “思亲孝亲”篇章首先是一中学生的“真情告白”,选择《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征文习作中的精品佳作,阐释对祖辈的爱。在展演活动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作文中的精彩段落,深情回忆了与祖辈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发出了“我们真的很爱很爱”的真情告白。第二个节目是青岛名师袁立香老师和她的团队李言君、鉴伟、孙炜康老师带来的《殷殷思亲情》,四位老师深情诵读了《背影》《秋天的怀念》《我不是个好儿子》等满载思亲孝亲情感的经典篇章。
  “红叶风采”篇章中,平度老年大学带来了歌舞剧《红梅赞》,退休教师辛美琳演唱了京剧名段《打龙袍》,平度一中退休教师李献忠老师朗诵了他的原创诗歌《我是老年》,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念以及老年人老当益壮、志在远方的情怀。
  “孝美传承”篇章中,平度市张舍镇幼儿园任瑞丽园长带着她的孩子们给大家吟诵表演了《诗经·天保》《诗经·木瓜》,用稚嫩的童音传达了最真挚的情感。广州路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传承》,并进行了传统面塑展示,展示了少年儿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平度一中的学子演绎的《大爱赤子情》,通过对刘谦初、罗竹风、位梦华、李文波等一中优秀校友心怀民族国家大爱,赤子报国的礼赞,展现了一中人重亲情、更重大义的精神。
  据介绍,本次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前,平度一中设置师生书画展、“乡村记忆”文化体验区、重阳民俗体验区等不同的国学教育体验区供与会嘉宾参观及观摩,结合近几年对国学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平度一中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近年来践行生态德育、传承国学经典的优秀成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